Translate

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

夏天~~~~是可以來件罩衫了,渡假去的 fu ^^


線材:達芙妮 膚粉夏紗 200G 用線量:260g
工具:Tulip 4/0 2.50mm 勾針

說來勾這件罩衫算是計劃外的計劃,
話說某次在琦舖網遊時,
加了一堆線在購物車內,這線是為了湊滿額而買的,
一團線$170,
平常購線都是2團4團的買入,
(因為怕編織到一半,未完成卻沒線了.....就冏了)
這次不知是在北七啥的,
結帳時竟忘了改數量,
收到宅配時,
還以為人家是不是少放了一團線,
還特別登入去查看訂單,
結果,
真的只訂了一團阿~~~~~
苦惱阿~
一團能幹啥阿?~
 
就這樣堆在儲藏室裡,
這兩個禮拜都一直在下雨怕我的愛線放霉了,
所以扛除濕機給去去水氣的,
順便東翻翻西撿撿的,
竟又看到這團線,
想起之前新買的夏天編織書,
裡頭的罩衫用線量都在200g以內的,
就把線給拿出來備著了。
利用下班後的空檔翻了翻書找一兩件用線少的罩衫,
選定目標後就動手開工,
結果,
照著書上指示的針號勾,這樣的size好像太小了唄~
人家夏天說的罩衫都嘛是寬鬆寬鬆的,
以我這樣肉肉的身形,
大概會像灌腸吧?
所以就把勾針號數由原本的3/0號勾針,自行加大了一號用4/0號勾針,
 沒想到這樣的決定是差點成就了一曲悲劇唷~
怎樣會是悲劇咧~
((((((線會不夠阿))))))
因為當初就是看上用線量不超出200g,
人家用線量160g是因為用3/0號勾針,
經我這麼自行加大的話,
這線量區區的200g....甘哊夠咧?
還好我在勾到第5片花時就發現到這個問題,
趕緊到人家網站查看這線是不是還有在賣,
吼~~~
還好,還在架上有庫存,
快快的下了單,等線來了再繼續~
真是驚死我咧!

沒想到照著勾完了所有的織片拼好後,
竟然.......
 
(((((( 落胸 ))))))
這不兩顆奶奶露在外面了泥?
 
" 頂改呀? "




還好在拍了照之後.......有解了!
在胸前部份另外勾了片3/4的補上不就好了咩!
就醬!
我的罩衫就成了這模樣了,
介於短版與長版之間。



Flag Counter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